MOA人才网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1.16)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 微博实时、便捷,与旅游"在路上"的状态__________。微博提供"社交加媒体"平台,用户乐于在此交流信息、分享感受,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荐。旅游属于体验型服务,即时消费型产品,人们在消费前往往
1. 微博实时、便捷,与旅游"在路上"的状态__________。微博提供"社交加媒体"平台,用户乐于在此交流信息、分享感受,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荐。旅游属于体验型服务,即时消费型产品,人们在消费前往往会__________别人的评价,两者再次找到契合点。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一拍即合 搜索 B. 殊途同归 借鉴
C. 不谋而合 参考 D. 相辅相成 听取
2. 春天,雌蛾会发出一种气味,能将远在几百米外活动的雄蛾吸引过来。科学家们析取了这一气味物质,用此来________雄蛾对雌蛾的追踪,并诱使它们飞进所设的捕网。这是一种_________害虫的有效的新方法。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监测 控制 B. 阻止 防治
C. 促成 捕捉 D. 扰乱 消灭
3. 借助于影视改编的力量,谍战小说近几年在市场上__________,屡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也渐次进入文学研究的视野。而谍战小说家屡获文学大[微博]奖,更_________着"谍战小说热"所传递的某种文化诉求已经参与了当下文化空间的书写。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风生水起 象征 B. 方兴未艾 预示
C. 炙手可热 说明 D. 声名鹊起 透露
4. 中国武术传播的不应仅仅是其技术体系,而更应是文化,是理念,是那种重德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