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呈现六大特点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万众企盼的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于2013年3月24日拉开帷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至上午11:50结束。总体来看,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试题设置依然坚持独立自主命题的特色和风格,考
万众企盼的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于2013年3月24日拉开帷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至上午11:50结束。总体来看,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试题设置依然坚持独立自主命题的特色和风格,考试分为A、B、C三类,但各类试题之间有交叉,对考生能力考查的导向也更加明确,很好的实现了为国家选拔高素质、高能力的公务员的目的。

鸿途教育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六大特点。

一、延续了2012年的总趋势,题型题量未变

从考试内容来看,2013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延续了2012年的总体特点,题型题量保持不变。

二、A、B、C三类交叉真题增多,但不完全一致

今年A、B、C三类试题间重复的题目比去年大大增多,比如2012年数字推理无重题,今年有重复。但重复的题目也不是完全相同,如,数学运算中的一道重复题目题干相同,但问法不一致。资料分析部分的重复题目也有明显变化,由选项顺序打乱扩大到小题目的打乱,使命题的难度和阅读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江苏省考命题的独特风格。鸿途教育专家认为,从难度上来看,A类与B类趋同,C类难度最低。、

三、片段重点考查主观题,言语理解三题型势均力敌

2013年江苏A、B、C仍然考查选词填空、片段阅读、文章阅读,每种题型题量为5题,保持江苏省考对言语理解与表达的考查特点,但保持中也有改变。其中,片段阅读主打改变,A类取消对小题型的考查,主观题为主要考查题型,且提问方式多样;选词填空和文章阅读延续以往特点:选词填空除了考查实词和成语外,A、B类仍然继续考查虚词;文章阅读考查科普说明文,与20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