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3.21)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
1.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继承 出谋划策B.继承 建言献策
C.秉承 建言献策D.秉承 出谋划策
2.要创作一件艺术作品,包括一篇文学作品,需要一些条件,这就是知识、经验、想象三样东西。把知识和经验____组织起来,就是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结合 创造力B.糅合 创作力
C.调和 想象力D.协调 感受力
3.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总结的:"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革开放不是一次轻松浪漫的旅行,而是一次决定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远航,它有____的时刻,也时常充满惊涛骇浪。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细雨和风B.风起云涌C.风平浪静D.大风大浪
4.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要____,而是要在投资的同时,努力用好投资,把握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带动消费。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成不变B.因循守旧C.画地为牢D.因噎废食
5.国家相关部门与机构应该采取切实措施,____传媒业与期刊市场,____违法违规刊物,大力查处地下出版物,为真正优秀的期刊创造良好外部发展空间。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整顿 取缔B.整顿 取消
C.检查 取消D.检查 取缔
6.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