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4月份国内外时事政治汇总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国内部分1、4月2日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正式开启现钞兑换。两岸"货币直航"首批新台币现钞在上海开兑。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4月2日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
国内部分

1、4月2日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正式开启现钞兑换。

两岸"货币直航"首批新台币现钞在上海开兑。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4月2日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正式开启现钞兑换。两岸金融界人士表示,这将进一步方便两岸人员往来,特别是满足大陆人士赴台旅游、探亲及求学等新台币现钞兑换需求。

2、发展现代农业是持续发展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富裕农民、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3日部署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会议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通过深化改革同步推进"新四化"建设,是持续发展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富裕农民、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要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推行综合配套改革,推动转变传统的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产品质量,提高农民收入。4月16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3、第六届中美互联网论坛4月9日在北京开幕。

第六届中美互联网论坛4月9日在北京开幕。此次论坛以"对话、沟通、理解"为主题,来自中国和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学术机构和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将围绕互联网发展治理进行对话交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代表中美双方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4、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将迎接10余万客商在此共图商机。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