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答案(3.21)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答案】C。解析:继承:接受前人的传统;接续前人的事业。通常与"传统"、"遗志"、"财产"等搭配。秉承:接受;承接。通常与"理念"、"宗旨"、"原则"等搭配。故第一空应填"秉承",排除A、B。再看
1.【答案】C。解析:继承:接受前人的传统;接续前人的事业。通常与"传统"、"遗志"、"财产"等搭配。秉承:接受;承接。通常与"理念"、"宗旨"、"原则"等搭配。故第一空应填"秉承",排除A、B。再看第二空,与"出谋划策"相比,"建言献策"适用的多是比较正式的场合,所献的计策常涉及国家大政方针、国计民生等。由句中"中国农学会"的宗旨可看出,其献言献策是事关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这个重大课题的。故这里应选"建言献策"。本题答案为C。

2.【答案】C。解析:由题意可知,前后两句话之间应该是一种承接关系,第一句话提出创作的三个要素:知识、经验、想象,第二句话阐述的则是三者之间的关系,故第二空应填"想象力"。本题答案为C。

3.【答案】C。解析:由"也"可知,句子前后是一种意思相对的并列关系,故横线处应填一个与"惊涛骇浪"意思相反的词,首先排除B、D。细雨和风:温和的风,细小的雨。多用于比喻方式方法温和而不粗暴。句意指的是远航的环境,而非方式风格,故这里填"风平浪静"最恰当。

4.【答案】D。解析:结合句意可知,前面要说的应是"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不投资"。因噎废食:原意为因为有人吃饭噎住了,索性连饭也不吃了。比喻要做的事情由于出了点小毛病或怕出问题就索性不干了。与句意相符,故D 项为正确答案。

5.【答案】A。解析:由"应该采取切实措施"可知,第一空填"整顿"更合适。"取缔"指明令取消或禁止;"取消"指使原有的制度、规章、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