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答案(3.20)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答案】B。解析:"执行"常与"任务"、"命令"等搭配。"履行"常与"契约"、"职责"、"使命"等搭配。所以,第一空填"履行"更合适。"逐渐"和"逐步"都表示事物形成、发展的过程缓慢有序,但是"逐
1.【答案】B。解析:"执行"常与"任务"、"命令"等搭配。"履行"常与"契约"、"职责"、"使命"等搭配。所以,第一空填"履行"更合适。"逐渐"和"逐步"都表示事物形成、发展的过程缓慢有序,但是"逐渐"多用于慢慢的、自然而然的变化,而"逐步"多用于人为的变化,表示行为或变化有阶段性且持续不断,相当于"一步一步地"。"构建海上防卫体系"是一个人为的,循序渐进的,有步骤的工作,所以填"逐步"更合适。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B。解析:掩饰:设法掩盖真实情况,不使外露。湮没:同埋没,表示使显露不出来。淹没:表示(大水)浸没或比喻声音等被掩盖。破坏:使受到损害或损坏。由词义可知,"掩饰"、"淹没"明显不合句意。"洋地名"会使城市的个性与文化内涵显露不出来,而不是使其受到破坏,故"湮没"比"破坏"更合句意。本题选B。
3.【答案】C。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与之前的"股市大涨"相对,这里所填的词语应含有股市大跌之意。哀鸿遍野:比喻到处都是呻吟呼号、流离失所的灾民。现在也常用来形容市场遭受打击后大面积亏损的惨象,如股市、家电行业等。恰合句意,故本题答案为C。
4.【答案】D。解析:本题突破口在第二空。"大相径庭"、"千差万别"、"高下之别"和"天壤之别"都有差别很大的意思。但是"大相径庭"只能作谓语,空缺处的词语是"有"的宾语,故"大相径庭"不合适,排除A。"高下之别"有比较两者孰优孰劣的意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