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3.18)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辍学打工虽然可以赚到第一桶金,但缺少了读书求学的 ____和校园生活的 ____,你的青春风景会大打折扣,人生又会回到老路。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A.经历 陶冶 B.锻炼 培养C.历练 熏
1.辍学打工虽然可以赚到第一桶金,但缺少了读书求学的 ____和校园生活的 ____,你的青春风景会大打折扣,人生又会回到老路。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经历 陶冶 B.锻炼 培养
C.历练 熏陶 D.经验 回忆
2.同任何民族文化一样,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____ 着精华和糟粕两部分。清理古代文化的发展过程,____ 其封建的糟粕,吸收其民主性的精华,是发展新文化提高民族自信心的必要条件。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沉淀 排除 B.蕴含 排斥
C.积淀 剔除 D.积累 摒弃
3.这些 ____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 ____,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违反 制裁 B.违犯 惩罚
C.违犯 制裁 D.违反 惩罚
4.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许多地方企业成批停产、倒闭,但国家高新区却____ ,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迎难而上 B.因势利导 C.另辟蹊径 D.逆风飞扬
5.那是一个大师辈起的年代,是一个充满____ 的年代,也是一个尊重知识、____"异端"、追求平等的年代。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问题 宽容 B.希望 排斥
C.困惑 赞赏 D.朝气 渴望
6.有一种捉猴子的陷阱,即把椰子挖空,然后用绳子绑起来,接在树上或固定在地上,椰子上留了一个小洞,洞里放了一些食物,洞口大小恰好只能让猴子空着手伸进去,而无法握着拳头伸出来,于是猴子闻香而来,将它的手伸进去抓食物,理所当然地,紧握的拳头便缩不出洞口,当猎人来时,猴子惊慌失措,更是逃不掉。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
A.要懂得衡量利益的得失,不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