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全国两会特稿: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支撑——迎接两会述评之三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特稿: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支撑--迎接全国两会述评之三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斌 杨维汉 赵超)这一切,都像一个梦--5年前,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4年前,他和其他39名在沪务工的"全国

特稿: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支撑

--迎接全国两会述评之三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斌 杨维汉 赵超)这一切,都像一个梦--5年前,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4年前,他和其他39名在沪务工的"全国优秀农民工"成功落户成为"新上海人"……

"每个人都有梦想,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只要去努力做好了,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9年前到上海德力西集团公司打工的河南籍退伍兵周振波,没想到自己会被推选为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到会上,我要建议政府进一步关注农民工住房和下一代教育的问题。"十八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2亿多农民工的代表,37岁的周振波在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和确认后,将和数千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履行人民当家作主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实现"中国梦"的路线图。
坚定不移走依法治国之路,让人民享有当家作主权利

乍暖还寒时节,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正在村民监督下推进土地集中流转,以期通过现代高效农业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我们实施这项工作,充分考虑并尊重村民意愿。"小岗村党委书记郑树锐说。

坚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民主,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近年来,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从开展"问钱""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