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答案(3.18)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答案】C。解析:"陶冶",烧制陶器和冶炼金属,比喻给人的思想、性格以有益的影响,常与"情操"搭配。"培养",指按照一定的目标进行教育和训练,使成为合格的人才。"熏陶",指人的思想、行为、爱好等逐
1.【答案】C。解析:"陶冶",烧制陶器和冶炼金属,比喻给人的思想、性格以有益的影响,常与"情操"搭配。"培养",指按照一定的目标进行教育和训练,使成为合格的人才。"熏陶",指人的思想、行为、爱好等逐渐受到影响(多指积极健康的)。校园生活对人的影响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用"熏陶"更能体现这种渐进的过程。"历练",经历世事得到磨练,与"读书求学"搭配恰当。因此C 项为正确答案。
2.【答案】C。解析:首先看第二空,"排除"、"排斥"与"糟粕"搭配不当,排除A、B。"积累"意为逐渐聚集,常与金钱、经验搭配,而文化是经过长期沉淀而成的思想观念,用"积淀"更合适。正确答案是C。
3.【答案】C。解析:违反:不遵守;不符合(纪律、原则、规律等)。违犯:违背和触犯(法规等)。两词的使用范围、词义轻重不同,"违犯"的程度更重。由"党纪国法"可知,第一空应填"违犯",排除A、D。"制裁"与"惩罚"相比,"制裁"为法律专业用语,"面临法律的制裁"为习惯搭配。故本题答案为C。
4.【答案】D。解析:由"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可知,句中所填的词语应含有逆势上扬的意思,据此排除不相关的B、C 项。"迎难而上"意为遇到困难不退缩,迎着困难攻克它,强调的是面对逆境的态度;"逆风飞扬"比喻在不利环境下取得显著成绩,强调的是面对逆境取得的结果。显然,这里应选"逆风飞扬",本题选D。
5.【答案】A。解析:本题可由第二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