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答案(3.22)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一)概括"资料6-9"的主要内容。(10分)要求:语言精练,层次要点清楚,字数不超过200字。【参考答案】一、社会性焦虑是一种广泛的心神不安和精神浮躁,具有普遍、长期性。二、导致焦虑原因有:1、物质
 (一)概括"资料6-9"的主要内容。(10分)
  要求:语言精练,层次要点清楚,字数不超过200字。
  【参考答案】
  一、社会性焦虑是一种广泛的心神不安和精神浮躁,具有普遍、长期性。
  二、导致焦虑原因有:1、物质长期匮乏;2、精神信仰缺失;3、经济发展同时,城乡、行业和东西部收入差距扩大,使不公平增强,尊严感、满足感降低。
  三、解决焦虑要:1.按劳分配,注重公平;2.加强宏观调控,提高居民收入比重;3.改革垄断行业分配制度;4.规范分配秩序,取缔非法收入,规范灰色收入。5、学习南京路上好八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加强文化学习。
  (二)《庄子·至乐》中说:"夫天下之所尊者,富贵寿善也;所乐者,身安厚味美服好色音声也;所下者,贫贱夭恶也;所苦者,身不得安逸,口不得厚味,形不得美服,目不得好色,耳不得音声;若不得者,则大忧以惧。其为形也亦愚哉。"请将这段话译为白话文,并简要概述这段话给你的启示。(15分)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观点鲜明准确,字数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译文:人们都尊崇富有、高贵、长寿和善名;喜欢身体安适、饮食丰盛、服饰华美、色彩炫丽、乐音动听。都鄙弃贫穷、低贱、短命和恶名;都因身体不得安逸、吃不到美味、穿不上华服、看不见美色、听不到乐声而痛苦烦恼;如果得不到这些东西,都会大为忧愁和害怕。这样的想法、做法是多么难以理解啊。
  对《庄子》中观点我们应该辩证的看:
  一、大力发展社会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给予每个人有尊严的生活工作,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延长寿命,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
二、保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