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苏公务员:每日一练答案(3.15)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 答案提示该材料反映了目前我国一个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虽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实力稳定增长,但是同时,国内高低收入的差距也日益扩大,贫富分化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调整、控制贫富差距,保持社会安
 1. 答案提示

  该材料反映了目前我国一个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虽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实力稳定增长,但是同时,国内高低收入的差距也日益扩大,贫富分化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调整、控制贫富差距,保持社会安定,已势在必行。

  2. 答案提示

  (1) 积极推动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

  (2) 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功能(如加大个人所得税征收力度),调节差距过大的收入。

  (3) 调整分配秩序,合理调节少数垄断行业的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4) 坚持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5) 健全失业保险制度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6) 多渠道筹集和积累社会保障基金 。

  3. 参考例文

  有感于"中国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

  据2月26日《南方都市报》报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过数年跟踪所做出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城乡收入差距在不断拉大,如果把医疗、教育、失业保障等非货币因素考虑进去,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估计要达到四倍、五倍,甚至是六倍。

  看了这项调查结果,笔者有许多感慨,"中国农民是世界上最好的农民"是其中之一。

  中国是传统的农业社会,可以说,农民们的双手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最大载体。从近代来看,新中国的建立和每一个进步,农民们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共产党搞革命依靠的最大同盟军是农民,以"农村包围城市"为战略打天下的军队主要是由农民组成的,其后勤保障主要是由农民提供的。农民是中国具有勇敢和牺牲精神的最大群体。

解放后,中国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