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如何才能顺利通过江苏公务员笔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大家都深刻体会到,要想当上公务员,临时抱佛脚基本等于做无用功,知识面不广不行,反应不快也不行,认识问题深度不够还不行。专家带你了解如何才能考上公务员:曾经有考官说:"公务员考试根本不用像考研那样记忆大

大家都深刻体会到,要想当上公务员,临时抱佛脚基本等于做无用功,知识面不广不行,反应不快也不行,认识问题深度不够还不行。专家带你了解如何才能考上公务员:

曾经有考官说:"公务员考试根本不用像考研那样记忆大量资料。说白了,公务员考试所要考察的,无非是一些适应国家机关职能的能力要素。"

对于江苏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而言,无非就是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三部分。其中申论只有A类考生才会考。

第一部分是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务员义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实务题、论述题、简析题、写作题、案例分析题、综合分析题、材料处理题等。有客观题有主观题。

第二部分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这种能力测试每个题目难度都不大,只不过量大繁琐,是为了考察考生在重复性工作中,能不能做到又快又准,能不能提纲挈领。只要花上一定的时间进行针对性强化练习,就能很快掌握答题的诀窍和技巧,顺利通过没有问题。

第三部分是申论,其实就是材料作文,主要考察对材料进行概括归纳和提出解决对策的能力,这是因为行政机关有大量的文件流转,一切东西都要体现在纸面上进行上传下达,关键就是首先保证弄懂所给材料的中心思想,别跑了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