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项雪龙调研中科院能动中心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工作。项雪龙强调,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支持能动中心建设发展,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工作。项雪龙强调,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支持能动中心建设发展,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助推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和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政府和连云港市政府共建。来到能动中心,项雪龙详细听取了中心建设和科研进展总体情况,并深入燃气轮机燃烧室、气化室等处,参观了中心试验研究设施和正在进行的试验,重点了解了燃气轮机、燃料清洁低碳转化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特别是争取落实"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和"两机"专项情况,以及与企业合作推进IGCC热电联供产业化的实践探索等相关工作。   项雪龙充分肯定了中心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及进展,对中心自主研发清洁、高效的新型煤气化技术表示赞赏。项雪龙指出,中科院能动中心是我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支持能动中心建设,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提升区域创新整体水平。希望中心集成各类研发优势,加大原创技术攻关力度,突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支撑和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壮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