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民政厅领导来衢调研移民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12日至14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王忠志一行,来我市调研水库移民工作,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水库移民扶持工作广泛听取意见。 王忠志一行先后走访了衢江区廿里镇、黄坛口乡,开化县马金镇高岭村、齐
4月12日至14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王忠志一行,来我市调研水库移民工作,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水库移民扶持工作广泛听取意见。   王忠志一行先后走访了衢江区廿里镇、黄坛口乡,开化县马金镇高岭村、齐溪镇龙门村、音坑乡姚家村等地,调研衢江区移民创业致富谋划项目、避险解困安置点和黄坛口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实地考察了开化县新建钱江源水库现场、民宿经济和创业致富项目,并在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召开了全市水库移民工作汇报会。   市移民办汇报了全省移民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各县(市、区)移民办汇报了当地移民特色亮点工作。王忠志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衢州移民工作基础扎实,依托"厅市合作"开展先行先试,为省移民办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针对下步工作,王忠志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省移民办将建立健全移民安置管理办法,补充完善市、县两级在新建水库前期筹备阶段的职能。移民工作要积极融入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的中心工作,挖掘移民文化,做大移民项目,提高移民生产生活水平。全省移民管理机构要以省移民办强化资金稽查职能为契机,加大移民资金监管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