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照护保险联管办正式对外办公 居家上门评定工作全面开展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照护保险联管办正式对外办公 居家上门评定工作全面开展经过3个月紧张的公开招投标、开标并确定经办模式、制定实施方案等过程,由中标第三方组成的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联合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并于4月1日对外办公

照护保险联管办正式对外办公 居家上门评定工作全面开展

经过3个月紧张的公开招投标、开标并确定经办模式、制定实施方案等过程,由中标第三方组成的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联合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并于4月1日对外办公。联管办将承担居家照护重度失能参保人员的评定申请、上门评定、待遇发放及上门照护服务等工作。

4月1日下午,联管办工作人员联合市医保中心、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失能评定专家10多人,开展了首次居家照护失能人员上门评定工作,对一月份申请评定的7名参保人员进行了重度失能人员上门评定。经走访调查、公示等流程,评定通过后可享受照护保险待遇。

现阶段,联管办居家照护人员的重度失能评定申请受理窗口设在南通市政务中心裙楼三楼29号窗口,需要申请评定的人员可从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参保人员重度失能评定申请表》,填写完整并备齐相关资料后至该窗口进行评定申请。下一步,联管办还将积极探索上门受理、社区受理等多种受理方式,方便参保失能人员申请评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