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京市将构建0-3岁早教公共服务体系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市将构建0-3岁早教公共服务体系 昨天,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妇联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表明我市
我市将构建0-3岁早教公共服务体系   昨天,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妇联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表明我市将建立起以农村镇(村)和城市社区为依托、以幼儿园和早教机构为阵地、以优质幼儿园和优质早教机构为骨干、灵活多样的早期教养服务网络。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0-3岁婴幼儿及其家长、看护人员接受早期教养指导率达99%。从事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工作的人员100%接受系统的专业培训,形成一支面向社区、指导家庭科学育儿的、专兼职相结合的专业人员队伍。   据悉,我市将成立市级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中心,负责推进全市0-3岁婴幼儿早教工作。此外,各市(县)、区也将建立区级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中心,负责本地区婴幼儿早期教养推进工作,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门人员,基本满足0-3岁婴幼儿和家长多样化的早教服务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