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昨启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6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昨启动 28日,2016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等25位院士专家,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省科协副主
2016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昨启动 28日,2016院士专家扬州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等25位院士专家,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等出席启动仪式。在活动中,省科协和扬州市政府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对七家新建扬州市企业院士工作站进行授牌,现场还集中签订了科技合作项目14个。 截至今年,"院士专家扬州行"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先后组织了358位院士专家来到扬州,不仅建成了67家院士工作站,帮助企业破解了许多技术难题,更为扬州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通过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国内外各领域院士专家为扬州创新发展问诊把脉、传经送宝,扬州企业家能够经常接触到国际前沿先进技术,加强与院士专家的对接和交流,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在活动中,省科协和扬州市政府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此项合作旨在服务扬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推动省科协和所属科技社团创新资源向扬州集聚,共同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与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省科协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促进扬州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为全省"一中心一基地"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协议明确在今后五年里,双方将围绕共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基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招商引资、服务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提升科技社团服务能力、建立合作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展开合作。 28日,各位院士专家还分组走进园区、企业和校园开展了技术咨询、合作洽谈和科普报告等活动。 副市长何金发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