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汤黎路来温调研湾区保护和开发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率调研组来温,围绕我市瓯江口、乐清湾保护和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省政协将湾区保护和开发工作列为议政协商课题,计划对包括温州瓯江口、乐清湾在内的全省6个湾区开展专题
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率调研组来温,围绕我市瓯江口、乐清湾保护和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省政协将湾区保护和开发工作列为议政协商课题,计划对包括温州瓯江口、乐清湾在内的全省6个湾区开展专题调研。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快打造湾区经济圈,推进海港、海湾、海岛"三海联动",统筹推进以乐清湾、瓯江口、洞头列岛等为重点的湾区保护和开发,协同推进湾区基础设施互联、沿湾产业提升和湾区新城建设,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的东部新增长极。座谈会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我市瓯江口、乐清湾的规划编制、工业企业污染整治、滩涂垦造、港口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围绕当前我市湾区保护和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汇报后,汤黎路指出,答好湾区保护和开发这一命题,温州要精准分析湾区的发展阶段,明确自身定位,摸清所在湾区的独特优势,找准影响优势的"短板",做到精准发力、全力补长"短板"。要突出重点,对湾区不同区域的开发程度进行科学划分,因地制宜进行保护开发。要建立健全区域一体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切实提升湾区保护、开发实效,在全省推进湾区建设发展的浪潮中交出属于温州的优秀"答卷"。   在温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将前往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乐清市实地调研。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主席黄兆鸽参加座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