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西子航空交“作业”了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西子航空交"作业"了4月13日,由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简称西子航空)承接的空客A320飞机前起落架舱部件在法国梅尔特的斯特里亚公司厂区举行了首件交付仪式。空客A32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比较畅销的机

西子航空交"作业"了


  4月13日,由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简称西子航空)承接的空客A320飞机前起落架舱部件在法国梅尔特的斯特里亚公司厂区举行了首件交付仪式。
  空客A32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比较畅销的机型之一,年产量超过500架份。法国斯特里亚公司原属于欧洲空客公司,后分离进行独立运营,现是空客公司的一级供应商,负责空客全部飞机系列的机头部件生产工作,并提供飞机座椅、航空技术咨询等产品及服务。
  2013年起,西子航空与斯特里亚公司开始以特种工艺技术咨询为主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1月,西子航空在斯特里亚公司的帮助下基本具备了生产制造大飞机部件的技术水平,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启动了空客A320飞机前起落架舱工作包的首件研制项目。
  一年多的时间里,西子航空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解决了二维图纸转化为三维数模、工装设计与制造、大壁板加工变形控制等问题,进行长达半年的项目专项培训、通过了空客各项特种工艺的审核,顺利完成了零件的首件检验。2016年1月,前起落架舱部件正式开始装配。
  空客A320飞机前起落架舱部件项目的成功交付,是西子航空作为空客供应商的一个新起点。2015年,西子航空完成了55项空客的特种工艺资质认证,为未来进一步发展空客系列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西子航空还承接了哈飞空客A320和A350飞机维修舱门、方向舵、升降舵金属零件工作包、英国吉凯恩公司和英国空客公司的A320飞机机翼翼肋等工作包,今年实现批产交付。同时,西子航空正与加拿大庞巴迪宇航、中国商飞、中航工业洽谈更多的合作项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