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平湖市文明办来虞考察乡贤文化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平湖市文明办来虞考察乡贤文化工作昨天上午,平湖市文明办一行前来我区,考察学习我区乡贤文化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我区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区档案馆名贤名人展厅、丰惠镇乡贤馆,实地了解我区的名

平湖市文明办来虞考察乡贤文化工作

  昨天上午,平湖市文明办一行前来我区,考察学习我区乡贤文化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我区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区档案馆名贤名人展厅、丰惠镇乡贤馆,实地了解我区的名贤名人,感受浓郁的乡贤文化氛围,学习我区在乡贤研究、建设和乡贤文化传承方面的经验,重点围绕乡贤资料收集、乡贤馆选址建设、好家风传承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

  考察团高度评价我区乡贤文化建设工作,认为我区的乡贤文化研究架构清晰,工作到位,乡贤人物挖掘工作细致入微,资料收集全面完整,联络交流工作辐射面广,在乡贤文化历史传承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起着很好的范本作用。

  据介绍,我区乡贤研究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全面深入推进乡贤文化建设。近年来,乡贤研究会深化整合乡镇名人名贤资源,全面架构乡贤组织,提升文化发展的"软实力",使乡贤文化成为传播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也成为一张映照上虞历史文化的金名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