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昌县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新昌县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省每年4月15日进入汛期。昨日,我省、我市相继召开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分析防汛抗台抗旱形势,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新昌县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我省每年4月15日进入汛期。昨日,我省、我市相继召开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分析防汛抗台抗旱形势,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副县长裘武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新昌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新昌召开2016年全县防汛防台抗旱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影响,新昌将在梅汛期间出现较多的强降雨天气;梅雨期结束后,将出现一段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全年将有3至4个台风影响新昌,其中1至2个台风可能对新昌有较大影响。同时,出现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的频率较大,今年的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会上,柴理明肯定了去年防汛防台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复杂多变的气象形势,正视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务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措施,紧紧抓住隐患排查这个基础,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严守山塘水库、涉水工程、地质灾害点、城区(镇区、园区、景区)等重点部位,扎实做好防汛防旱两手准备,加强预案预测预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抓好防汛队伍建设,抓好防汛相关宣传,夺取全年防汛防台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全面胜利。

  裘武宏从强化风险意识、细化防治措施、深化协调配合等层面,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