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引入第三方平台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引入第三方平台 如何更快更高效地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宁波将引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构建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这是4月26日从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
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引入第三方平台   如何更快更高效地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宁波将引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构建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这是4月26日从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5年全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58779件和4608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91.1%,创历史新高,增幅首次居副省级城市首位。与此同时,知识产权纠纷多发、群发的现象激增。2015年市两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收案1257件,同比增长68%。   2016年3月15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多部门联合共建的市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投入试运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章军表示,平台将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的长效机制。通过试运行,当前该平台已经拥有80余名专业调解员,累计成功调解案件137件,其中专利侵权纠纷11件,商标纠纷2件,版权纠纷124件。   快速维权是平台的一大亮点。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通过与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部门建立跨部门案件处理机制,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进行初步审查,在征得涉事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由第三方平台进行调解。   2016年5月,宁波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将正式投运。希望通过一年运行的经验积累,该平台将力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样板在全省乃至全国予以推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