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6日-27日,宁波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象山召开,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副局长、科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
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6日-27日,宁波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象山召开,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副局长、科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许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处黄德浩处长传达了国家、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市综合监管工作,部署了2016年全市综合监管重点工作和G20杭州国际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慈溪、象山、镇海、北仑四地安监局分别就合用场所专项整治、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三场所两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各地围绕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排查提质扩面、社会化服务工作,深化"三场所两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许巡视员肯定了各地2015年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安监干部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就做好2016年综合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回顾2015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2015年我市一般工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有了较大幅度下降,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各地也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回避、不掩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二是把握机遇、认清差距,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空前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地要借此东风,树立信心,乘势而为、顺势而上,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合力攻坚,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坚持不懈,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目标完成。要提升标准化建设的达标效果、持续改进效果和约束激励效果;要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提质扩面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质量;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引导,推动服务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要切实做好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主动加强各项工作的联动协作,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