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 增强前列意识 找准补齐短板 4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 增强前列意识 找准补齐短板   4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短板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认真查补短板,努力推动金华"十三五"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八八战略"为总纲,针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精准查找抓纲带目的六大短板,提出了补短板的一系列新招实招好招硬招,吹响了补齐"三二一"、干好"一三五"的号角。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为补短板工作划定了标准、提供了遵循。全会主题定得准、短板找得准、举措抓得准,抓住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进一步丰富了省委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内涵,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我们要深刻理解补短板是"八八战略"的应有之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必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主攻方向,落实精准措施,着力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围绕六个方面短板全面查、具体找,清醒认识当前金华发展所处的阶段,明确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把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结合起来,把主要精力投在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上;对照高质量、均衡性标准找差距,基础好的争取"领跑",基础差的要"跟跑""并跑",决不能掉队拖后腿。必须紧扣"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谋实招、打硬仗,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真思考研究"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究竟怎么走、要达到什么目标、战略举措是什么等具体问题,在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上着力;要抓住关键,突出招大商引大项目,科学谋划推进金义东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做大做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平台,研究创新体制机制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生产力。必须推动重点工作求突破、见实效,弘扬务实精神,多谈点战术、少谈点战略,加强对实体经济、城市工作、科技创新、交通建设、旅游发展等五项重点工作的调研谋划,把问题形势分析透彻,提出破解举措,确保政策出台见效、重点工作落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