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暨军民:认识到位 责任到位 措施到位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暨军民:认识到位 责任到位 措施到位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对市区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的防汛防台理念,围绕"不死人、少伤
暨军民:认识到位 责任到位 措施到位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对市区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的防汛防台理念,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推动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的落实。   副市长张伟亚、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参加检查。   2016年以来,我市累计平均降雨量416.5毫米,降雨总量接近常年同期,但时空分布相当不均匀,1月份和4月份降雨异常偏多,尤其是4月份以来降雨明显增多,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83.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六成。连续强降雨导致山塘水库蓄水明显多于常年,全市29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达85.16%。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我市还将有大到暴雨过程,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东市北街与丹光路交叉口易形成路面积水,暨军民要求婺城区在彻底根治前先采取应急措施,防止城市内涝。开发区石门塘水库正在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暨军民要求施工单位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加紧水库清淤。在梅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暨军民要求相关单位把水环境综合整治与去库存结合起来,用配套设施完善、整体环境提升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和区块开发建设。婺城区雅畈镇和安村4月11日发生小滑坡,暨军民叮嘱村干部,在隐患未排除前,撤离人员不得返回住地,保证人员安全。金东区把建设绿道、发展旅游融入金华江治理工程,暨军民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暨军民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2016年是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的次年,从历史上看往往水旱灾害偏重,极端天气多发,各地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工作上绝不能有半点的疏忽,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切实把2016年的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防灾减灾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部门责任;各责任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巡查值守,严守岗位责任。要做到工作举措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洪涝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保证山塘水库和重点水利工程安全,严密监测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