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9月28日2013重庆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常识判断题目)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某市工商局在市场检查中检测出某品牌的红心咸鸭蛋含有"苏丹红",立即对该品牌的红心咸鸭蛋实施封存。该封存行为属于:A.行政处罚 B.行政裁决 C.行政征收 D.行政强制2.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

1.某市工商局在市场检查中检测出某品牌的红心咸鸭蛋含有"苏丹红",立即对该品牌的红心咸鸭蛋实施封存。

该封存行为属于:

A.行政处罚 B.行政裁决 C.行政征收 D.行政强制

2.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临时征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

该司机采取正确的救济方式是:

A.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3.林某不服县农业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农业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林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予撤诉。一周后,农业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林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审理

B.林某可以对法院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林某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申请再审

D.林某可以对农业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4.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A.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5.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的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