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题量此消彼长 考点新颖集中(三)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判断推理题量增加,图形新意多判断推理的题型、题量及考点侧重在保持历年传统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和改变,总题量由30题增至35题;图形推理题型彰显"创新",考风趋同国考特点。1、图形推理"新意多"图形

判断推理题量增加,图形新意多

判断推理的题型、题量及考点侧重在保持历年传统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和改变,总题量由30题增至35题;图形推理题型彰显"创新",考风趋同国考特点。

1、图形推理"新意多"

图形推理题量由往年的5道增加至10道。考查题型在历年基础上出现国考特色题目分组分类型题,考查的角度方法也出现新的形式,这体现出重庆省考在稳中求新,越来越趋近于国考命题特点。

鸿途答案】A。解析:考查部分数,①②④图中有6个部分,③⑤⑥图中有5个部分,故答案选A。

2、类比推理偏爱"经验常识"

类比推理作为题干最为简单的一类题型,考查方式灵活多变,题型全面,出现两项式、三项式和括号式,考点偏重考查经验常识。

【真题72天空:跳伞

A.草原:放牧 B.跑步机:跑步

C.冬天:滑雪 D.麦田:收割

【鸿途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位置关系,在天空中跳伞;在草原上放牧,答案选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