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考场高分攻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下半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马上就要到来了,相信对于有所准备的考生来说,这次考试都意味着一个新的突破与挑战,承载着满满的汗水和殷切的期待。据中公教育统计,行测考试分数一般在65~75之间,拉不开太

2013年下半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马上就要到来了,相信对于有所准备的考生来说,这次考试都意味着一个新的突破与挑战,承载着满满的汗水和殷切的期待。

据中公教育统计,行测考试分数一般在65~75之间,拉不开太大的差距。申论则不同,60分以上的很少,但是得三四十分的却大有人在。申论考试由于是人工阅卷,主观性的因素比较大。可以说,在笔试中,得申论者得天下。因此,在申论作答中,努力做到符合命题人和阅卷人的要求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这就要求考生在申论备考中走好以下三步:

第一步:仔细审题

准确审题是作答申论的关键步骤。准确审题意要明确命题人究竟想考什么,把握好每道试题的题目要求,对号入座。申论的审题具体包含三项内容,即审清作答任务,审清作答范围,审清作答条件。只有认真实践这三项,才能有效地审清题意,为作答题目奠定基础。

审清作答任务对于审清题意、正确作答具有决定性的意义。鸿途教育专家认为,审清作答任务即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明确题干中包含一问还是两问;是要求概括内容、问题,阐释概念、评论观点,还是提出对策等;是否有身份和格式要求等。

审清作答范围即审清问题涉及的材料范围。审清作答范围对于考生接下来阅读材料时对时间的分配和对重点的区分具有关键性的指引作用。一般来说,申论题目题干中既有给出明确的作答范围的,也有作答范围相对模糊的,这就要求我们分别把握。

审清作答条件,作答条件包括作答字数和其他要求,答案的字数必须与题目要求的字数相近或相符,上下浮动不超过5%。作答要求的常见表述有:准确、简明、全面、观点明确、条理清晰、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