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如花美题仿入画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的言语,逻辑填空题依旧占据大半江山。言语是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今年的真题,突出了言语的特点:美、专、高、时。美 -- 题干与"美"相关联【2014-3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的言语,逻辑填空题依旧占据大半江山。言语是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今年的真题,突出了言语的特点:美、专、高、时。

美 -- 题干与"美"相关联

【2014-39题】

叶片眷恋地________,栖息在行人的身上,或是顺着头发身体________,无所依托地静卧在褐色的砖道上。深褐、暗红、浅黄及那些许丝丝绿色,在叶脉中若隐若现地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回旋 滑落 流淌 B.回旋 漂落 交织

C.舞动 滑落 交织 D.舞动 飘落 流淌

解析:作者有很明显的感情倾向,由第一空前的"眷恋",可知"回旋"比"舞动"更合适,排除C、D;又由第二空前的"顺着"可知,"滑落"比"飘落"更合适,故选A。

小贴士:题干描述的场景十分生活化,大伙儿都不陌生。留意生活美景,此题就能解开。

专--题干涉及专业化

【2014-36题】

"假说"在没有事实验证的情况下还不是科学理论。现有的科学知识和理论远不是事实的全部,而我们的许多科学家在从事研究工作时,总是________于现有的一些学说,只是试图用实验结果来证明这些假说的合理性,而不是设法去________它。实际上,许多流行的假说与科学理论必须符合客观实际、逻辑严谨、没有矛盾的要求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拘泥 否定 相去甚远 B.受制 反驳 背道而驰

C.纠结 求证 大相径庭 D.局限 排斥 针锋相对

解析:文意强调现在的科学家在做研究时不考虑现有学说的合理性,就直接以其为依据,从未想过去质疑它。第一空,"受制"强调的是受控制,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