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公务员考试介绍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一、报名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的各级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北京公务员招考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下半年招考不再组织公共科目
一、报名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的各级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北京公务员招考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下半年招考不再组织公共科目笔试,考生依据上半年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经"二次调剂"报名和资格审查后,直接进入面试。

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以后进行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报名确认。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公共科目笔试

(一)笔试考试科目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考试题型均为客观性选择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考试地点:笔试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三)专业科目考试

部分职位是否加试专业科目及加试时间、地点见职位简章。

(四)笔试成绩查询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打印成绩通知单,作为本人参加各单位面试及调剂的凭证。

三、 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