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时事政治: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9月开始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时事政治: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9月开始 医改将交出成绩单中国从2009年开始进行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到目前医改已经进行了四年多的时间,实施情况究竟如何
时事政治: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9月开始 医改将交出成绩单

中国从2009年开始进行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到目前医改已经进行了四年多的时间,实施情况究竟如何,老百姓对此有什么评价,大家对医疗服务还有什么需求和建议?从9月开始,中国将启动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将入户调查30万人,届时,中国的医改将交出成绩单。

从1993年开始,中国每五年进行一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了解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卫生资源的配置和利用,以及卫生政策执行和实施等方面的情况。此次调查,正值中国新一轮医改实施即将满五年之际,因此更加引人关注。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相关负责人侯岩介绍说,此次调查将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提供重要信息:"本次卫生服务调查在以往四次调查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医改重点任务,围绕居民享受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医疗服务满意度等内容,专门设计服务调查的指标,努力客观地反映深化医改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难点和问题。"

据介绍,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时间为9月1日至25日,涉及全国31个省的156个县市、约30万人口。调查将通过入户询问的方式,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卫生服务需要和需求量、居民卫生服务实际利用量及其影响因素、居民对卫生服务的看法等等。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介绍说,调查与民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希望能得到民众的理解和配合。

"我们将了解老百姓基本的健康状况,包括居民两周内患病情况、就诊率的情况,住院的情况和住院的费用等,都和老百姓的利益直接相关。(入户调查)到老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