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公务员最新时事:北京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时事政治:北京从即日起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今年12月起进行治理违法租房试点;明年春节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调查。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针对房屋违法出租问题的日益被关注,20
时事政治:北京从即日起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今年12月起进行治理违法租房试点;明年春节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调查。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

针对房屋违法出租问题的日益被关注,2014年春节前北京相关部门将重点在全市开展出租房屋基本信息的大调查,以及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并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消除隐患。今年12月份到明年2月底,重点在北京开展房屋违法出租问题的治理试点,明年3月份到年底全市会全面的开展房屋违法出租问题的治理。北京副市长陈刚表示,北京要一起出狠招、下猛药,力争彻底根治房屋违法出租的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从12月6日至12月20日进入调查摸底阶段,首先摸清出租房屋的底数。在出租房屋登记核查中,重点是新增出租房屋及独门独院、城市平房、农村翻建改建房屋、城乡结合部地球仪生产经营居住一体的房屋、地处偏僻的出租房屋。

从今年12月21日到2014年2月15日,做好教育劝导工作,促使房屋中介和出租人主动自查自纠,促使承租人主动停止违法出租行为。明年3月起到明年年底,全面推开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明年年底前收到明显成效。2014年2月16日开始是总结验收阶段。通过治理,努力实现"房屋租赁经纪机构违法出租经营行为有效治理、群租现象基本杜绝、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明显减少"的目标。

群租的大量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治安、消防和安全隐患,在今年7月,北京住建委等部门是联合发布了通知,明确规定北京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能低于5平方米,单个房间是不能超过2个人的,不能分割出租,不能按床位出租。同时像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也是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