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东方讲坛职业生涯助青年求职者重返职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4月10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
4月10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市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等单位承办,以"快乐工作,美好生活",关注青年职业生涯发展为宗旨的"2016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乐业上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上海图书馆多功能举行第三场活动。

  活动中,上海市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分别表演职业指导情景剧《模拟职场》、《"启航"助你职业远航》、《开启职业体验之旅》。他们生动传神的表演传递给青年求职者一个理念:青年人只有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杨浦区就促中心通过情景剧介绍了他们为求职青年量身打造的"就业训练模拟公司"。这个公司就像一个大型互动体验式游戏,提供360度模拟职场,有虚拟的外贸交易,还有真实的职场体验,远程或现场的岗位带教。通过模拟公司岗位体验的真实场景,"就业训练模拟公司"有模拟职场、实岗实干、专业导师。

  徐汇区就促中心的职业指导师讲述了看似平凡却集聚代表性的三个青年就业故事。徐汇区以尊重差异为理念,建立了乐业职业指导工作室,以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方式,常年免费提供职业现状分析、就业政策咨询、热门岗位推荐、求职方法辅导、职业素质测评、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服务。来到乐业起点,求职青年可以选择参加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不同课程,比如:6至8人小班化、互动式的"星训练营"拓展课程、陪伴大学生暑假的求职夏令营活动、采用视屏教学的职业指导微课程、与社工合作的青少年就业扬帆行动、经验分享学习轮等等。

  静安区的表演则聚焦一个典型的啃老族青年,这名青年在蹉跎一生后意外穿越回了年轻时代。为了不辜负重活一次的机会,他来到静安区职介所,参加了10000号客服代表的职业体验活动。通过自身努力和职业指导,成为了公司的优秀员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