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行政确认培训举办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行政确认培训举办门头沟区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行政确认培训日前举办。这次培训就一方或双方为北京市户籍的人员,如何进行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网上登记、再生育行政确认的政策

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行政确认培训举办

门头沟区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行政确认培训日前举办。

这次培训就一方或双方为北京市户籍的人员,如何进行两孩以内生育登记服务网上登记、再生育行政确认的政策认真解读,同时详细演示了生育登记服务的网上操作步骤。涉及以下几项新内容:

生育政策有新变化。在全面两孩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再生育行政确认工作,针对再婚夫妻无共同子女;再婚夫妻婚前仅有一个子女,婚后共同生育一个子女的;再婚夫妻共同生育的惟一子女为病残;夫妻共同生育两个子女,其中一个经指定医疗机构鉴定为非遗传性病残,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可以申请再生育。

生育登记业务审核流程有新变化。在原有生育登记功能的前提下,进行业务审核流程的下沉。一孩,村居进行确认工作;二孩,镇、街进行确认工作。

生育登记服务系统有新增功能。新增申请人自主网上申请功能;同步新增了镇街分发、村居提取申请人信息的功能;新增了打印功能,镇街、村居、申请人均可打印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单,以方便群众办理计划生育事项。

区卫计委领导对全区计生专干的默默付出和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大家转变思想,顺应形势,严格按照新政策新要求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各镇街计生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