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通州“三步走”做好责任制检查“后半篇”文章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通州"三步走"做好责任制检查"后半篇"文章日前,通州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15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就结果运用作出部署,着力做好责任制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两个责任"落

通州"三步走"做好责任制检查"后半篇"文章

日前,通州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15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就结果运用作出部署,着力做好责任制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第一步:作为区委、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将年度检查考核的结果按照所占比重,换算成相应分值,列入区委、区政府对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其中,单位领导班子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法犯罪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检查考核结果向区委组织人事部门备案,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领导干部业绩评定、考察考核、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第二步: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将检查考核结果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全面反映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总体情况,公布96家处级单位以及65家纪检监察组织百分考核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平衡、基层纪律审查力度不大、社会满意度不高"这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点准穴位,进一步强化各单位落实 "两个责任"的意识,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三步: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重点约谈。继续实施责任制检查考核末位约谈制度,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对乡镇、街道、委办局分类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党政正职、纪委(纪工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重点约谈。结合实地检查情况,以及对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的分析,给被约谈单位"问诊号脉",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督促其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