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朝阳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有限空间监管工作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朝阳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有限空间监管工作会日期:2016-04-29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字体:大 中 小】【颜色: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2016年4月21日,
朝阳区安委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有限空间监管工作会
日期:2016-04-29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字体:大 中 小】【颜色: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2016年4月21日,区安办在安监局办公楼十层会议室召开了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会。区市政市容委、区发改委、区建委、区信息办、区房管局、区水务局等16家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安监局通报了2015年度北京市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情况,通报了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施工作业单位存在违规违章问题:一是普遍存在没有施工资质或未经审批擅自作业;二是现场配备安全设备不用,有配备应急装置放在车上,未在现场摆放;三是监护人员没有持证上岗或监护人员的特种作业证到期没有复审;四是作业过程中没有进行通风检测、没有警示标志和信息公示;五是未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重点布置了2016年有限空间监管工作要点。2016年有限空间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打牢基础、强化监管"为主线,以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为中心,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增强监管合力,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一是严格企业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单位应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对有限空间作业施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二是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全区监管合力,开展摸底排查,完善监管台账;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舆论氛围。以"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提高作业单位和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四是组织技能比武,提升作业水平。本着"以赛促学、以赛提素、赛培并举"的原则,全面提升作业人员技能;五是严格执法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开展日常检查、联合检查和夜间执法检查,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承发包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发现一起,约谈一起,处罚一起"的工作原则,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区安监局袁裕中副局长对做好2016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职;二要宣传到位。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三要审批到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审批制度,规范作业;四要检查到位。要根据季节特点和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安排夜查、巡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