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密云石城镇民俗户跨区“取经”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密云石城镇民俗户跨区"取经"春暖花开,正是市民外出游玩的好时候,而蛰伏了一冬的民俗户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收拾客房、外出取经、筹备美食等,为新一年的民俗接待做足准备。 日前,石城镇围绕打造特色精品民宿,提
密云石城镇民俗户跨区"取经"春暖花开,正是市民外出游玩的好时候,而蛰伏了一冬的民俗户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收拾客房、外出取经、筹备美食等,为新一年的民俗接待做足准备。   日前,石城镇围绕打造特色精品民宿,提升乡村旅游接待水平,组织民俗村旅游合作社社长、村书记主任、民俗户代表40多人到延庆区慈母川村、霹破石村学习交流慈孝文化和红色文化建设,让民俗户开眼界、转观念、增技能。   延庆慈母川村结合慈母川的由来着力打造慈孝文化吸引八方游客,慈孝墙、慈母堂、慈孝雕塑、慈孝文化广场……无不让人感受到慈母川人传承慈孝文化的意识。霹破石村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在昌延联合县旧址修复了部分抗日战争时期的设施场景,发展红色旅游。石城的民俗户边走边看,不时举起手机进行拍照以备参考,并相互讨论,分享心得。民俗户代表张秀英说:"今天的参观,让我们很长见识,打开了眼界,如何把文化挖掘好将是我们村未来民俗发展的关键"。 (密云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