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税务工作者走进庙会讲税收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税务工作者走进庙会讲税收 4月9日,密云区国税局、地税局在白龙潭景区开展"龙潭庙会开潭日,税改新风惠民来"税收宣传活动。 "'营改增'以后,我们要办什么手续?""我们要去哪儿领取发票?""民俗户可以享
税务工作者走进庙会讲税收 4月9日,密云区国税局、地税局在白龙潭景区开展"龙潭庙会开潭日,税改新风惠民来"税收宣传活动。   "'营改增'以后,我们要办什么手续?""我们要去哪儿领取发票?""民俗户可以享受什么优惠政策?"活动现场,不时有群众走到宣传台前,咨询"营改增"、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等问题,国、地税干部一一耐心解答。旁边的税收文化宣传席上,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书写"依法纳税、诚信人生"等作品,现场赠送给群众。 据了解,农历三月初三,是白龙潭"开潭"的日子,人们在这一天祈祷一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区地税局以此为契机,借助民俗文化搭建税收宣传舞台,联合国税局发放宣传材料,抽选业务骨干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书写贴近群众的税收书法作品,使群众在欣赏民俗文化的同时,增进对税法的了解。 "家里主要经营民俗接待,国税局、地税局一起过来,我在家门口就能咨询税法。"家住龙潭沟的李女士说,"这场税收宣传跟以前不大一样,接地气儿,吸引人,有文化气息,我们都喜欢。" (密云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