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试题选项归类思想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很多同学害怕定义判断中出现大段的文字,以及找不到关键的定义要点。然而针对不同的题型我们可以结合选项归类思想逆向找定义要点,特别是选出不属于定义选项的题型。如73题:逆向服务是在产品(服务)销售以后,企

很多同学害怕定义判断中出现大段的文字,以及找不到关键的定义要点。然而针对不同的题型我们可以结合选项归类思想逆向找定义要点,特别是选出不属于定义选项的题型。

如73题:

逆向服务是在产品(服务)销售以后,企业向顾客提供实现产品(服务)使用价值的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服务的是:

A.某汽车4S店为客户提供二手车估价,转让服务

B.某空调生产商为客户提供终身免费上门维修服务

C.某网点推出售后商品7天内可免费退、换货服务

D.某电信运营商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优惠活动

答案:D

鸿途解析:此题要求考生找出不属于逆向服务的选项,根据关键词要点中时间要点可知 "销售以后"属于一项定义要点;而实现产品(服务)的使用价值属于另一项要点。对比4个选项可知ABC三项为客户提供的服务都是在客户完成购买活动后,及销售之后的服务,然而D选项可知此项过程不是发生在购买活动之前,且仅仅为一项优惠活动。

考点分析:希望考生在考场紧张时候提醒自己保持良好心态,回忆授课的内容,便可轻松作答,获得较高的分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