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西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常见的五大误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对于申论,很多考生的认识都是非常模糊的,只知道申论很难,要阅读大量的材料,要写大量的文字,实际上申论考试也是有章可循的。经过中公教育多年的研究发现,在申论考试中考生如果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原则,申论考试也
对于申论,很多考生的认识都是非常模糊的,只知道申论很难,要阅读大量的材料,要写大量的文字,实际上申论考试也是有章可循的。经过中公教育多年的研究发现,在申论考试中考生如果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原则,申论考试也就不会无从下手、无法应对。
首先,考生要明白申论的答案来自于给定材料,而不一定全部是自己的知识储备。在申论考试中,很多考生有一个误区,以为申论的答案来自于知识储备。比如考到对策题,对策的大部分来自于给定材料,而如果有些考生忽略这点,完全按照自己的日常认识来作答,那么可想而知分数是不会高的。知识储备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申论的材料,在写作文的时候能够有丰富的素材来论证我们的观点,而不是为了充实我们的答案。这是我们在申论考试中首先应该明白的,答案来自于材料。
其次,考生要明白申论考试中多数题目是有逻辑分的,题目的答案要有明确的逻辑结构。申论考试中有逻辑分,这个是很多考生容易忽略的,很多考生在考试中有一个很不好的答题习惯,就是在材料中找到一点写一点,既没有养成写完总括句再写分要点的总分总做答的习惯,也没有明白对于自己在材料中找到的要点要遵循一定的结构进行排列,所以写出来的答案给人的感觉就是逻辑性很差,而在申论考试中,尤其是贯彻执行题目和综合分析题目逻辑结构是很重要的,逻辑分通常也是比较高的。因此考生应当注意到自己的答案要有比较严密的逻辑结构,这样可以帮助考生避免在考试中被扣除逻辑分。
再次,很多考生对于大作文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在考试中时间分配不够合理。其实真正决定申论考试成绩的关键就是大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