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热点资讯】“社区先锋”李卓卉用什么感动我们?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李卓卉是芦山县芦阳镇先锋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地震后,她带领大家自助自救,共度难关。这些天,李卓卉一直穿梭在先锋社区的各个安置点,身上的衣服都没有时间换。社区的许多居民都不知道,从地震到今天,李卓卉只喝了

李卓卉是芦山县芦阳镇先锋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地震后,她带领大家自助自救,共度难关。这些天,李卓卉一直穿梭在先锋社区的各个安置点,身上的衣服都没有时间换。社区的许多居民都不知道,从地震到今天,李卓卉只喝了一碗粥,睡过20分钟。

什么样的干部老百姓最欢迎?自然是那些平时能恪尽职守,心里时常想着群众能扎实为群众谋利益,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维护群众利益的干部。李卓卉就是这样的干部。

平时把工作做细致。芦山大地震,李卓卉所在社区6400人为什么能安然无恙,根源就在于李卓卉尽职尽责。在汶川大地震后,他每年至少组织社区居民进行3次地震抗震演练,怎么逃生、如何自救,他所在社区的居民都胸有成竹,自然在地震中会安然无恙。实践告诉我们,只要干部能尽职尽责,不敷衍了事,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好政策、好方针,群众的利益自然就会得到切实的保障。

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大地震发生了,出于本能,大家可能都会选择逃走,但李卓卉没有,因为她知道自己是党员,如果自己跑了,党和政府的威信会全无。而且这种漫无目的的逃跑只会增加危险系数,只有自己站出来,冷静下来,控制局面,才能使群众的利益尽可能得到保护,也可以使接下来的地震救援工作秩序井然。

肯吃苦有奉献精神。地震发生后,李卓卉一直穿梭在先锋社区各个安置点,身上衣服都没时间换,从地震到今天,只喝一碗粥,睡过20分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他们看到自己的社区书记如此辛苦,自然心存敬佩,而群众发自肺腑的敬佩,就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强大动力。

平时把工作做细致,关键时刻能站出来,肯吃苦有奉献精神,如果一个党员干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