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热点资讯】习总书记“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底气从何而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在介绍了地震灾情后,习近平强调,我们正在全面有序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协力奋战,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让灾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4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在介绍了地震灾情后,习近平强调,我们正在全面有序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协力奋战,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让灾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已经结束,抗震救灾重点即将从搜救生命转入灾后重建时,总书记讲话寓意深刻,底气十足。那么,"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其一,来自于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组织。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国务院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一级响应机制,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军队、武警部队、四川省委、省政府紧急赶赴灾区组织抗震救灾工作。事实证明,科学、有效的部署,对打通生命通道、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其二,来自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多难兴邦",近几年来,从非典疫情、南方大范围冰雪灾害、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到此次的四川芦山地震……,在这些大灾大难面前,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同抗击灾难,维护着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华民族在历次风雨洗礼后,铸就了自己的精、气、神,培养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甘共苦、有难同当的优秀品质。这些在艰难困苦中培练出来的民族精神愈发弥足珍贵,当13亿人民团结一心迸发出来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自然灾害。

其三,来自于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这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