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2011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解决文化厅直属部分事业单位人才短缺的问题,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宁党办[2006]35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招聘简章。一、招聘原则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
为解决文化厅直属部分事业单位人才短缺的问题,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宁党办[2006]35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招聘简章。

一、招聘原则

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及艺术类专业教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

(四)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其他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符合聘用体检标准;

(六)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回避制度的有关要求。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计划及具体资格条件

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共招聘高层次人才及艺术类专业教师共18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3名、艺术类专业教师5名。

具体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详见《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招聘高层次及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计划一览表》。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招聘工作由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及专业技术人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1年6月13日至2011年6月17日

报名地点:自治区文化厅人事与老干部处进行现场报名。

(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东街8号)

联系人 :李金梅 张红英 电话:0951-6019876 6023411

(二)资格审查。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审查。

报名时需携带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资格证等岗位计划一览表中要求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免冠同底二寸彩色照片2张,《自治区文化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和艺术类专业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

现场报名的同时,依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工作人员对报名者按应聘岗位分别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并填写《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人员花名册》。

考生提交的材料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三)考试。

1、高层次人才考试。采 取笔试、面试、专业技能测试及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岗位招聘人数与岗位应聘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方可进入笔试程序。对文物检测、艺术研究、文物考古、 艺术类等专业性强、要求高的岗位不受比例限制,经招聘单位提出申请,文化厅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方可进行笔试和面试。

(1)笔试

①笔试内容。公 共基础知识(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法律常识、宁夏区情常识、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知识)、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等文化行业相关基本常识及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考核。宁夏文物考古所文物考古岗位单独进行文物保护、考古等方面的法规、基本专业知识笔试。宁夏艺术学校艺术类考生不进行笔试。

②笔试时间、要求。考生于报名结束后5日内登录宁夏文化厅网站查询。考生持身份证、文化厅确认的报名表按指定地点、时间参加笔试。

③笔试成绩可于考试7日后登录宁夏文化厅网站查询。

(2)面试

①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招聘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等,同时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

②面试人员的确定。按报考岗位所招聘的人数与笔试人数从高分到低分按1 :3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名单在宁夏文化厅网站公布。

③面试时间、地点。面试分单位、岗位分别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在宁夏文化厅网站查询。

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发放。

2、宁夏艺术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师考试

宁夏艺术学校舞蹈类、钢琴、音乐理论教师岗位,采取专业技能测试和现场教学考核的办法进行专业技能面试。考生须做以下准备:

舞蹈类考生:

(1)民间舞专业:中国古典舞基本功测试、自选民间舞组合表演2个、舞蹈剧目片段表演、口试(专业知识及教学法)。

(2)国标舞专业:芭蕾基本功测试、自选拉丁或摩登舞组合表演2个(可带舞伴)、自选拉丁或摩登舞组合1个现场教学、口试(理论或综合素质)。

(3)舞蹈编导专业:现代舞基本功测试(模仿或自选组合展示)、即兴表演、自编作品片段或舞蹈小品表演、口试。

(4)钢琴专业教师:

复调乐曲一首、古典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练习曲一首;即兴伴奏(包括简谱和纵谱,三分钟内);钢琴课教学(限时25分钟)

(5)音乐理论专业教师:

理论部分:主 要测试应聘者对民族民间音乐基本知识、民族音乐学学科系统理论及其学术研究的掌握和了解;本人在该学科领域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及其成果,主要以该领域参与或主持的课题或在该领域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依据进行陈述和答辩;本人对宁夏及相关文化区或西北地区民族音乐文化的了解、研究。

实践部分:中国民歌、戏曲、曲艺演唱。由必答基本曲目和自荐抽签曲目两部分组成。

必答基本曲目由考官现场指定1-3首中国经典且广为传唱的民歌,要求背唱,且能接近民歌原有风貌。(近似所谓原生态音乐风格,但发声方法可采用科学的美声唱法。)

自荐抽签曲目由应聘者本人在招聘通告发出一周内,向招聘单位自荐中国民歌10-15首(非创作),同时自荐中国戏曲经典唱段或中国曲艺经典唱段(不包括只说不唱的曲艺)6段以上,长度不少于2分钟的唱段,由考官现场抽签或指定若干首,以无伴奏背唱的方式展示应聘者扎实的学养和能力。民歌测试要求同上,戏曲和曲艺的测试要求以接近具体剧种、流派的代表艺术家的音像为准。

为教学需要考虑,还需测试应聘者钢琴或民族器乐演奏能力。准备器乐时间长度不少于6分钟,现场测试时,由主考官决定演奏时长。

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陈述。测试应聘者对教育教学的知识及其在民族民间音乐课中的实践能力、思考能力、创新能力,为完成相应岗位职责奠定基础。该项测试以现场相关问题提问及现场指定教学内容为例,进行说课演示,从而达到测试目的。

伴奏带等相关用具自备。

3、总成绩计算:高层次人才总成绩=笔试成绩100×40%+面试成绩100×60%。

宁夏艺术学校艺术类考生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五、体检和考察

1.体检: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2.考察: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成绩,拟任岗位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同时,对报考者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宁夏文化厅网站公示一周,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

七、 聘用及待遇

1.考察结束后,经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填写《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登记表》各一式三份,《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录用人员花名册》,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理审批手续。

2.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根据《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聘用通知书》,在一个月内签订聘用合同,确定聘用关系,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纳入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管理,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保险等福利待遇。

八、其他

凡涉及本次招聘工作的重大事项或本方案未尽事宜,由自治区文化厅直属事业单位201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