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招募甘肃关爱生命志愿者[截止报名]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活动描述中国正处于社会急剧转型的特殊时期,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劳动力重新组合的速度正在加快,人口和家庭结构的变化呈现出新的特点。部分领域道德出现真空,价值混乱,物质化的畸形发展,使得人们的精神价值被忽视

活动描述

中国正处于社会急剧转型的特殊时期,社会竞争不断加剧,劳动力重新组合的速度正在加快,人口和家庭结构的变化呈现出新的特点。部分领域道德出现真空,价值混乱,物质化的畸形发展,使得人们的精神价值被忽视,心理问题突出,自杀事件频频发生,漠视生命"的悲剧也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重复上演着。特别是自去年以来,金融危机让大量人遭遇失业、投资失败、毕生积蓄蒸发等窘境,使他们更易于轻生。"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作为一个由社会不同人士无私参与,从事生命教育、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的社会公益群体,在此时刻,理应有所担当。
志愿者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崇高道德和美好情感的生动展现,发展志愿者事业已成为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战略举措。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是黄河上游的重要区域,沉载古老中华和现代文明的继续与传承,处于社会转型的十字路口,对心理和社会支持服务有着特殊的寻求。
关爱生命志愿者主要工作方向是推动青少年生命教育、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事业的科学发展,在全社会倡导"互敬,互爱,互学,互助,互让,互谅,互慰,互勉"的生存理念,协同社会各界筑起一道尊重、信仰、珍惜、诚信、宽容、敬畏、美好的人道长廊。
面对社会转型时期的缺失性诸多社会问题,我们有责任为了甘肃的和谐、科学和可持续发展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在各界的支持下,准备在湖南建立工作联络站,具有重要意义。现面向湖南招募关爱生命志愿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