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滨河东社区:健康体检惠及百余名流动人口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滨河东社区:健康体检惠及百余名流动人口 "我享受的计生服务和本地人没有差别,太感谢社区了!"日前,在金联农贸市场楼上临时设置的"B超"室内,51岁的齐阿姨接受了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体检服务后发
滨河东社区:健康体检惠及百余名流动人口   "我享受的计生服务和本地人没有差别,太感谢社区了!"日前,在金联农贸市场楼上临时设置的"B超"室内,51岁的齐阿姨接受了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体检服务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概。   得益于市卫计委和城区卫计局在滨河东社区举办的2016年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行动暨第三季度流动人口集中服务月活动,当天下午,滨河东社区的100余名流动人口跟齐阿姨一样,都接受了健康体检。   根据体检结果,滨河东社区还为流动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   "考虑到流动人口有很多是做生意的,上午比较繁忙,所以我们特意把时间安排在了下午。"滨河东社区主任张燕林介绍,此次健康体检的对象为辖区内18岁以上的流动人口,检查包含了肝、胆、脾B超、量血压和妇科等项目。   "辖区内有500多名流动人口,是我市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们在入户摸排情况的时候,也专门为流动人口送上了药品和计生用品,对困难家庭实行大病救助等。了解到他们长期以来对健康重视程度较低,因此对流动人口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十分有必要。"张燕林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运行机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