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8日上午,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市人社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和市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廷进出席会
  4月28日上午,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市人社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和市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廷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科长李长青主持。   会议对我市"十二五"期间失业保险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柏山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参保扩面、保费征缴、技能培训、信息化建设、市级统筹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的职能作用。   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六大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把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面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力推进失业保险费征缴。二是完善基金预算,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三是用足用活政策,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促就业职能;四是认真妥善做好产能过剩困难企业的帮扶和失业职工的接收登记工作。五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廷进在讲话中对"十二五"时期全市失业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2016年的工作,他要求,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必须全面完成,重点、难点问题必须全力突破,并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五险统征工作;二是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做好结构调整职工安置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内部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运营;四是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方位提升保障水平。   会议还对2015年度全市失业保险优秀工作单位和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