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入村宣讲社会保险政策,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相关干部深入"十个全覆盖"包联点临河区白脑包镇水桐树村宣讲社会保险政策,水桐树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11个村民小组负责人、部分村民参加了学习。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驻村工
4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相关干部深入"十个全覆盖"包联点临河区白脑包镇水桐树村宣讲社会保险政策,水桐树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11个村民小组负责人、部分村民参加了学习。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调研摸底的过程中发现,村民们对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了解较少,甚至对某些政策存在误解。针对此类情况,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利用4月26日晚上包联点党员集体学习的时间,向广大党员和村民宣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等有关政策,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开展宣讲,化解了村民对"钱交到哪里去了"的疑惑,纠正参保人参保前的心理误区,让广大村民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识,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夯实了基础。此外,针对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新配备的计算机不熟悉、使用上存在困难的问题,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专门抽调计算机、网络专业人员,对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相关操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