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加强保障让乡镇公务员“留得住”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近年来,宁夏固原市针对乡镇公务员流失严重的现状,从拓宽渠道、提供保障入手,有效稳定了乡镇公务员队伍。 为确保乡镇公务员招得来、留得住,该市科学编制公务员招考计划,将招考名额进一步向基层乡镇倾斜,201
近年来,宁夏固原市针对乡镇公务员流失严重的现状,从拓宽渠道、提供保障入手,有效稳定了乡镇公务员队伍。   为确保乡镇公务员招得来、留得住,该市科学编制公务员招考计划,将招考名额进一步向基层乡镇倾斜,2016年全市共计划招录公务员186名,其中乡镇105人,占56.5%。严格执行乡镇编制专编专用,县级机关不得占用乡镇编制,上级机关一般不得借用乡镇干部的规定。明确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乡镇的最低服务年限,服务期未满的一律不得调动和参加遴选。认真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乡镇工作岗位补贴制度,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1451人享受了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岗位补贴按实际在乡镇工作年限标准全员兑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