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时刻把脱贫攻坚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分别听取了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6个专项小组、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21个专项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分别听取了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6个专项小组、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21个专项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刚指出,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要研究提出脱贫攻坚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措施,及 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1次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工作例会,各县区和牵头部 门要层层建立工作例会制度,督促推进工作。要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注重发挥人大、政协、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作用,制定阶段性督查工作计划,采取定期督查、随 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真督实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创新扶贫宣传工作思路和方式,加大对"六个基础""六大工程"等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抓脱贫 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典型示范,深入挖掘总结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固原模式"。   在听取各县区和各专项组的工作汇报后,王刚强调,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精准发力,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 攻坚的核心,高规格、高标准做好"3+X"产业发展规划;要明确产业发展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有抓手、推进有目标;要坚持抓示范、抓龙头, 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力促产业扶贫创特色、出亮点。要持续抓好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教育管理,谋划安排好阶段性帮扶重点,驻村开展工 作,全方位发挥帮扶作用。要强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创新信贷产品和模式,加大信贷投放,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面,同时加强对群众诚信意识的宣传教 育,坚决打击恶意欠贷行为。   在听取21个专项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后,王刚强调,要按照我市"1+21+X"脱贫攻坚规划、自治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标准,特别是贫困村"五通八有"、贫 困户"七有"脱贫标准和"三不愁四保障"目标,逐条对照抓好落实。要逐级落实工作责任,以全市435个脱贫销号村,特别是今年150个村为重点,积极争取 到村到户项目,抓组织实施,确保顺利通过验收。(通讯员 段凤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