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每个公职人员都应该学做“张主任”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近日,有学生将一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食堂意见簿的"纸上谈话"发到网上,受到网友热捧。对于同学们"千奇百怪"的留言,署名为"张主任"的人均一一答复,尽力满足。神秘的"张主任"也一夜爆红,成了学生心目中的"
近日,有学生将一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食堂意见簿的"纸上谈话"发到网上,受到网友热捧。对于同学们"千奇百怪"的留言,署名为"张主任"的人均一一答复,尽力满足。神秘的"张主任"也一夜爆红,成了学生心目中的"食堂多啦A梦"。张主任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也成了社会讨论的热点。

"张主任"在网上"走红",是因为他不仅有爱,而且特别认真,留言簿上的事无论巨细,他都一一答复而且抓紧落实,实在落实不了的还留下电话与同学们沟通。这与我们的某些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公务人员面对来办事的老百姓们动不动给脸色,爱理不理甚至百般刁难的作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难怪全国的大学生们纷纷希望自己的学校能引进"张主任"成为"食堂标配"呢。

我们许多单位都有意见簿,可大家都知道那几乎是个摆设,没有几个人真正像张主任那样把它当回事。其实张主任也不是做出了什么丰功伟绩,他只不过是比别人多了一点责任感少了一点不耐烦;多了一份真诚,少了一份怨气。他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岗尽责,而且把意见当成了改进工作的动力。

说实话,同学们的要求比那些登门办事的老百姓乱多了,真可谓是五花八门,比如"为什么荷包蛋不能买一只?","可以买一只,请与服务员说一下。张主任";"我要吃蛋羹!","好!明天会有的。张主任";有同学想吃一种虾,自己也说不清,于是涂鸦了一只,张主任没弄明白,留言希望同学当面沟通……3年的食堂主任岗位,"张主任"张继惠用厚厚的意见簿为学生解决了各种"舌尖上的问题",正是这种耐心诚恳和每天的坚持感

0